網上保安

保障自己網上安全

您可以採取各項措施來保障您在網上活動時,避免招致損失。其中一些簡單措施,已能提供關鍵的保障。

1.定期更新您的電腦操作系統

確保定期查閱及更新您所有裝置(包括但不限於電腦、流動裝置或任何其他電訊設備),建議使用由軟件開發商提供的程式來更新軟件。

一些常用的電腦軟件不時會發現有保安漏洞。一旦發現這種情況,軟件出版商便會推出「增修版程式」來堵塞這些漏洞。以避免病毒作者和駭客利用這些保安漏洞來進入那些未有安裝「增修版程式」的裝置用來盜取資料。

2.安裝和定期更新防毒軟件

安裝及定期更新正版防毒軟件、電腦病毒和間諜軟件的定義檔、個人防火牆和入侵檢測系統、瀏覽器安全性更新、定期使用防病毒軟件來掃描電腦,以有效保障閣下的電腦及/或手機免受病毒侵襲或駭客軟體襲擊,甚至防止一些不法份子透過間諜軟件監察你的網上瀏覽習慣,甚至可以抽取您的個人資料,包括密碼、電話號碼、信用卡號碼及身份證號碼等。

3.程式下載

不要下載來源或性質不明的軟件或開啟可疑檔案/附件、瀏覽不可信之網頁、或點擊可疑的超連結及電子郵件,以防止駭客程式或電腦病毒盜取你的個人資料。

4.時刻警惕網上詐騙活動

時刻警惕留意網站真偽,並小心載有虛假網站連結之電郵。因為坊間有不少虛假網站是專門被設計及用來欺騙和收集他人的個人資料。

5.妥善保管您的個人資料

5.1.妥善保管閣下的個人資料,防止被盜用以造成損失,如有關資料儲存成電腦檔案或儲存至手機內,應將檔案加密,以減少資料外洩的風險。

5.2.設置嚴緊密碼,並定期更改。

5.3.請牢記密碼,切勿將密碼寫在或儲存在任何網上服務的裝置。

5.4.切勿選用您的出生日期、香港身份證 / 護照號碼、電話號碼、幸運數字、及其他容易被猜中的個人資料、號碼、000000或999999作為密碼,並避免使用已於其他網站登記的密碼作為登入密碼。

5.5.不要使用公眾電腦及/或容易受到黑客攻擊的電腦遞交個人資料、登入電子郵件帳戶、電子銀行服務,以免個人資料流出。

5.6.使用網上服務時,請確定其他人不能透過螢幕看見你所輸入的資料。

5.7.切勿讓第三者使用你的網上戶口服務之登入資料或一次性有效密碼。

5.8.

自動登出閒置賬戶

5.8.1.如果您在使用網上系統後忘記登出,或您的裝置在進入某個理財網上操作頁面後一段時間都沒有進一步輸入任何資料或按動畫面,系統會自動中斷您的連接。

5.8.2.切勿在未登出網上戶口前離開電腦及/或手機。在你每次使用網上戶口服務完畢後請登出。

5.9.

取消瀏覽器的「自動完成」功能

5.9.1.這樣做有助防止他人讀取您的個人資料。有些瀏覽器的「自動完成」功能會記錄您輸入的數據,甚至包括您的密碼。

6.Cashing Pro 採取的保安措施

6.1.

保密操作時段

6.1.1.當閣下進入Cashing Pro 網站後,,即進入所謂「保密操作時段」。Cashing Pro 網址開頭會顯示”https://”字樣,即表示閣下已進入保密操作時段。

6.2.

使用加密技術

6.2.1.Cashing Pro 所提供的各項網上系統均採用符合業內標準的加密技術;

6.2.2 Cashing Pro 網上系統使用防火牆及網絡隔離,以保護未經授權的瀏覽;

6.2.3.Cashing Pro 十分重視閣下的資料私隱。為此,Cashing Pro 網上系統採用保安接層加密技術(SSL),確保閣下在Cashing Pro 網上系統所輸入的個人資料於傳送出您的裝置前已進行加密,令其他人無法讀取這些資料;

6.2.4.同時,Cashing Pro 於2020年第二季於公司內部啟用了美國最新DRM防護系統,確保客戶資料不會外洩;

6.2.5.另外,為了更保障客戶,於登入系統時,客戶輸入登入名稱和密碼後,需要進行雙重認證,包括電話認證及電郵認證;

6.2.6.定期檢視資料收集﹑使用﹑儲存及處理的做法;

6.2.7.限制只有在工作上有需要得悉該等資料的僱員方可以查閱個人資料;及

6.2.8.培訓僱員有關個人資料的正當處理。

FPS icon